發票含稅與不含稅計算問題
最近碰到發票問題,想請教大家, 我在網路上看到發票的計算方式如下, 假設金額8000 含稅算式 8000/1.05=7619 7619*0.05=381(營業稅) 不含稅算式 8000*0.05=400 請問為什麼一樣都是5%的營業稅,含稅算式和未含稅不一樣?要多除以1.05? 這個除以1.05的作用是什麼? 所以假設我報價含稅的話,實收是否為7619-381=7238? –
實用工具:營業稅 5% 含稅未稅換算
開啟完整工具與說明 →三聯式發票分別填寫銷售額與稅額;二聯式發票與收銀機發票只開含稅總額。
網友回覆 15
- Tom
含稅報價就是開發票收含稅價格,沒別的算法,至於你要開
- Jake
三聯式發票要算出未稅價+5%稅金以及含稅價,算法就是你
- Jake
列的含稅反除1.05回去得到未稅價格這樣
- Yuri
另,這個版不能討論非法事宜,所有價格都要開稅金,誠實報稅
- Kumar
未稅金額8000,實收8400(稅400),含稅8000實收8000(稅381)
- Vanessa
你需要學數學 7619+381=?
- Hamiltion
售價+[售價X0.05(稅)]=總價 簡化過 1.05x售價=總價 自己代
- Sandy
無言~~U
- Andy
謝謝大家的解答,我的問題是從這裡產生的http://ppt.cc/KChV
- Yuri
請看下面的最佳解答,我後來看第二個解答就大概理解這
- Yuri
是一種計算的方式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先除1.05在乘以
- Isabella
5%,如果用先求銷項稅額的方式就比較好理解了
- Liam
沒為啥 不同價錢而已 7619/8000 8000/8400
- Tracy
對方實際是要知道付多少給你,一定是要付給你含稅後的金額。
- Freda
至於「報價」,有些是報未稅價,有些人是報含稅價。
相關文章
月營業額 10 萬以下免營業稅、20 萬以下繳 1%、超過要開發票:小店與網拍的三級課稅
財政部規定,自 2025 年起賣貨物每月銷售額未達 10 萬元(勞務 5 萬元)免繳營業稅;超過起徵點未達 20 萬元,國稅局按季查定 1%;超過 20 萬元或經認定有能力者,要開統一發票、稅率 5%、每 2 個月自行申報。實體店開業前要先辦稅籍登記。
合夥開店,合約寫「我只出錢不負責」有用嗎?行號與有限公司的責任差在民法第 681 條
行號(獨資、合夥)依商業登記法向縣市政府登記,7 日內核准;合夥財產不足還債時,合夥人依民法第 681 條連帶負責。有限公司股東原則上只以出資額為限,但資本額要經會計師查核簽證。攤販、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等小規模商業可免辦商業登記。
斗六市店面清空,近全新設備出售,可議價
\ \[頂讓\]發文範本 請注意,本版不為發文者背書,找尋頂讓物件請自行查證斟酌(本行不可刪) 1.頂讓物件/生財器具: 雲林縣斗六市區++店面清空,近全新電器、設備出售++ 7/31退租日將至,故決定開放給大家來店購買所需。 \ > 所…
登記項目請益
代po 前輩們打擾了 小弟家人目前有間閒置的空屋交由我打理 目前想經營共享空間讓人租用 直播間/會議室等 打算以行號的名義申請並作營業登記 但在登記上不知營業類別使用哪幾類會比較好? 屬租賃類?不動產租賃類? 不知道這差別對於之後稅務問題…
雲林縣斗六市++黃金美業店面頂讓++
\ \[頂讓\]發文範本 請注意,本版不為發文者背書,找尋頂讓物件請自行查證斟酌(本行不可刪) 1.頂讓物件/生財器具: 雲林縣斗六市區++黃金美業店面頂讓++ \ 不是做不下去,是不做下去,僅此一間,錯過可惜了,想創業、 邊工作邊帶小孩…
開居酒屋可行性?
創業板的前輩大家好,小弟今年25歲。 因為另一半在居酒屋擔任主管。對居酒屋「品牌行銷」know how有一定程度的了解。訂位系統、後台系統、外送平台配合、菜單設計、店面裝潢等我們都有辦法完全複製。小弟一直以來對餐飲也很有興趣,也自己摸很久…